2012-04-03

小蜜的廚房開張囉!

最近重新思考關於成就感這回事。
以前在職場上,成就感和價值很容易被定義。
決定了"我的全職工作為母親"之後,適應期有些成就感和自我價值認定開始有些迷惘。
最近找到這份工作的核心價值了:家庭整體的穩健成長。
所有過往職場工作都是家庭穩健成長的過程;包括曾經很用心學習及考取的CFP,
也是為了家庭穩健成長的努力中的自我記錄。
這份全職工作至今將近四個月,將持續到人生的終點。


不過,這是長期目標。短期還是需要有一個可以繼續支持自己在這個方向的成就感。
除了研究小孩子成長一路的教育方式之外,決定開始嘗試以前沒有做過的菜色!
嘿嘿!到小伊能跟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,應該有不少把戲吧!
今天是這個決定開張的第一天。
不過因為太興奮,忘了照相就統統吃光光了,哈哈!

早午餐:
1.檸檬蛋黃醬+烤土司。
  前些日子第一次跟老公去喝下午茶,smith&hsu的檸檬蛋黃醬讓老公印象深刻。
  我們買了一罐回來在家裡大快朵頤。雖然搭配scone更好吃,不過依然是種很讚的享受。
2.烤牛排。
3.雞汁蔬菜。
  小伊的外婆送我們一組頂級鍋具組,去年底這個品牌剛進台灣。AMC鍋具組。
  強調健康及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鮮甜美味。無油煎炸和無水烹煮讓我還蠻好奇的。
  不過由於用法跟一般鍋子不同,需要點時間研究一下。
  結婚時我阿姨送了一套安麗鍋給我們,當時也研究了一陣子。
  想想真是幸福~有兩套好用的鍋具組可以陪伴我們在廚房變不同把戲。哈哈!
  今天的烤牛排及雞汁蔬菜我們是用AMC鍋具組煮的,全程大約花了15分鐘。
  牛排用的是costco買的澳洲厚片牛排~煎完外酥內嫩,超好吃。
  蔬菜用青花菜、紅蘿蔔、玉米、高麗菜、筊白筍,健康又香甜。
  不過因為跟鍋子還不是太熟,紅蘿蔔還沒有太透,需要再多嘗試。

晚餐:
1.花雕雞。
2.清炒波菜。
3.清蒸魚。
  哈哈!晚餐是用鈦合金炒鍋做的。賣場買的。主要是想嘗試花雕雞。
  想說用熟悉的炒鍋才不會手忙腳亂。:P
  花雕雞煮完,只有賣相像花雕雞,第一次做,不算成功。
  但老公說很好吃,雖然不像正統的花雕雞~還算有些欣慰。
  改天再繼續研究做出更正統的味道。
這一天下來吃了好多好料,覺得好幸福!
希望持續努力,以後讓在家吃飯變成一家人一天中最幸福的事情。*^_^*

沒有留言: